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Vagrant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笼中鸟

#铠露
#BGM:Sleepyhead
#童谣衍生
#ooc有
#阅读愉快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长眠公主。”

“她的长发银白宛如月光流散,她的美貌举世无双,每一个吟游诗人都费尽心思的用华丽的辞藻歌颂她的美丽,那个国度每一朵花都为了她盛放,每一个人脸上的笑容都带着对她的祝福,晨曦的第一缕微光亲吻她的睫毛,她床前堆满了无数光华灿烂的珍宝。”

“但是这位公主什么也不知道,她沉溺于永恒的长眠,任何声音都不能唤醒她,无论是少女的笑声,孩童的嬉闹,老人的叹息,知更鸟的鸣声,精灵的琴声,人鱼的晚歌乃至国王的呼唤,任何连亡者都能惊醒的声音都不能让长眠公主醒来。”

“直到有一天,遥远的国度来了一位陌生人,自称仰慕长眠公主的绝世美丽,希望有这个荣幸能与她结为连理。年轻的国王拒绝了他,‘我的妹妹会嫁给能让她微笑的人。’”

“陌生人离开复又折返,带着一万兵马,最勇敢的勇士也恐惧着一人面对一万大军,战斗的呼喊上达天际。然而长眠公主仍然没有醒来。”

“战斗持续了一整个日夜,陌生人对着站在城堡上的国王高喊‘那么请让长眠公主自己来决定吧,决定她的心意属于谁。’”

“年轻的国王同意了他的请求,他亲自去叩响了长眠公主的门,‘只有你能结束这场战争。’”

“她醒来了吗,她还会醒来吗?”

“春天飘落枝头的繁花,夏季腐草化生的萤火,秋天皎皎灿烂的银河,冬季漫长冰封的雪域。每一个地域的每一个生灵都在询问着这个问题,而答案却独独掌握在年轻的国王手里,被埋葬在那个遥远的国度。”

“好了,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披着黑色斗篷的女巫合上手中厚重的书本,“晚安,我亲爱的……”她站起来,在那个小小身影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静悄悄的合上门。“我的……”她的声音消弭在静谧的夜色里,木头的小床上点了一支昏昧的蜡烛,小孩子安宁的进入长眠的故乡。

而讲故事的女巫却借着月光抬手撩下斗篷,她银白色的长发辉映月光像水银一样流动在黑色的长袍上,年轻的女巫对着月光静静合掌,手里生发出摇曳生姿的百里香。她蔚蓝的眸子迎着满月眺望某一个目所不能及的方向——那里有同样的一双眼睛,凝望着这个“遥远的国度”。

女巫张口,“哥哥......”四周忽地生发出炫目的花朵,女巫的形象在一瞬间崩塌溃灭飘散为枯骨,她身后的木屋堆积起尘埃,仿佛时间在这里以十倍百倍的流速把这片土地飞快侵蚀成破败的过去——那一小束百里香仍然清新鲜嫩,还带着晶亮的露水,娇嫩的像第一缕晨曦都会把它灼伤。

铠从噩梦中惊醒,他床边趴着的毛茸茸的脑袋被他的动静惊的蹿起来语气惊喜地喊道,“你醒了?太好了,医生说你天亮前能醒来就没事了。”

百里守约一边唠叨着一边转圈端了杯水回来,才觉得同伴的表情有点不对劲,“你是...梦见什么了吗?”他斟酌着词句小心询问。

“我没事。”铠没管自己上半身密密麻麻的绷带毫不在意的自己伸手端杯子抿了口水,“你去休息吧,我觉得挺好的。”他放缓声气的劝慰个性温柔的同伴,“时候不早了,这些小伤都没什么,不要紧的。”

百里守约点头,还是不放心的嘱咐他有事喊人,外面有值守的岗卫。然后他一撩门转身离开,屋子里陷入了沉默的漆黑的寂静。

铠在黑暗里直着眼睛出神,他回想起梦里的干净晴空,想起那位女巫手里捧着的盛放的百里香。

那种小小的、淡淡的发紫的白色花朵,像极了过去的某个女孩儿的影子。

“...是我禁锢你吗。”他无意识的望着虚空,仿佛那里仍然有同样一双眼睛在与他对视。

有一个声音回答他,“是你在禁锢你自己。你无法面对她,就给予她长眠。”

你愿意把她的名字播散四海,愿意在她的床前堆满珍宝,她的美丽在你的心里有这样不可抵挡的魔力,但是你仍然给予她长眠。

长眠公主是一只笼中鸟,但是你不是,她能不能醒来,全部依赖于你——所以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他仿佛从虚空里看见那个遥远的国度,蔚蓝色眼睛的女巫捧着百里香,眼里流露出哀悯的意味。

“哥哥,我宽恕你。”她轻声说,“那不是罪孽,那是我爱你的证明。”

“我把结局交给你。”他眼前出现明亮的月光,淡紫色的弯月张扬的照耀进来轻轻落在他的掌心,“假如你愿意。”

“长眠公主醒来了,她拒绝了陌生人,永远的生活在那个遥远的国度里。”

“小妹,我这一次不拒绝你。”





百里香:古欧洲代表“勇气”。







评论(3)
热度(80)
©Vagrant | Powered by LOFTER